廊坊拼团购房153群(7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2人申请入群

买房付了首付多久能拿房产证

发布时间: 2023-04-18 14:31:36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购房指南

6215次浏览


买房付了首付后一般在三个月内可以拿到房产证,贷款买房拿产权证的时间和一次性付款拿产权证的时间是一样的,只不过再多办一个他项权证放在银行。房产证到手的时间,通常来说,如果合同没有约定,购买的是期房,应当在房屋交付后三个月内办证;如果购买的现房,应当在合同签订后三个月内办证。

59.jpg

办理房产证需要注意什么?

1、房产证是买房人不能忽视的法律证书,办理房产证的房种有商品房、新房、民房、有土地证的、期房,现房等。申请房屋登记的一般程序为:登记收件,勘丈绘图,产权审查,绘制权证,收费发证。有土地证的也可以拿着土地证和相关证件,到房管局去办理房产证。

2、各房种办理房产证都需要的证明资料有:身份证明、户口本、房权证、测绘图、契税单、派出所的房屋坐落证明、确权审批表。一手和二手商品房还需要无房证明、买卖合同、结婚证、评估报告、*。初始登记的新建房屋还需要建设规划许可证、土地证、验线书。继承的房屋还需要所有家庭成员的身份证明、分家协议书、居委会证明。离婚的房屋还需要夫妻双方的身份证明、离婚协议书。法院拍卖的房屋需要拍卖*、拍卖协议。

3、办理房产证时,买家需要交契税(成交价的3%)、合同印花税(成交价的万分之五)、交易手续费(每平米2.5元)、权证印花税(五元)、维修基金。卖家也要交合同印花税和交易手续费,除此之外,还有营业税和个人所得税。

办房产证需要本人去办吗?

办房产证不必需本人亲自去。当事人委托代理人办理房产证的,代理人应当向房地产交易中心提交当事人身份证明、授权委托书以及代理人的身份证明。授权委托书中应当载明代理人的姓名或者名称、代理事项、权限和期间,并由委托人签名或者盖章。


责任编辑: lfw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