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拼团购房126群(15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2人申请入群

买房VS租房?大城市哪种生活方式更划算?

发布时间: 2017-08-03 14:59:36

来源: 凤凰房产

分类: 购房指南

438次浏览


买房还是租房,这是一个永远在纠结的话题,一面在准备着买房一面又在担心楼市崩盘,我们一直在说租房好时,还是有很多人选择了成为房奴,那么在买房和租房之间你选择了那个?

1.为什么要选择租房呢?

租房可以拿着多余的钱做点别的让钱生钱,毕竟一辈子做房奴太痛苦了。如果选择租套60平米的房子,按照现在每月5000元的房租计算,一旦月收入保持2万元时,除去各种生活费用9000元,每个月还能有额外6000元的存款。租房的话,既不需要父母卖房凑首付,30年下来存款就有两百多万元。

2.为什么买房?

买房倒是也好,毕竟有了一个属于自己的房子,坐等房子升值,风险系数也会小一些。就算将来10年,房价一直跌,那么你依然住在里边,所谓留得青山在不愁没柴烧。换句话说,如果买房是刚需,你必须住在里面10年、20年…甚至更久,那么房子的涨跌对于你来说,又有什么意义呢?

3.买房需要的成本。

如果在北京买套65平米、总价300多万的房子,你先得依靠父母卖掉老家的房产,凑够100万元首付,再贷款200万元,按照商业贷款的利率,未来30年每月大约需要月供1.1万元左右。房子是有了,但这样一来,小两口的经济压力一下子就大了,再计算日常开销,俩人月收入起码得接近两万元。

4.你适合买房还是租房。

要衡量哪种方式更划算,关键在于评估所买的房产在20年后的价值,如果,超过127万元,则买房更划算,如果房产不仅不升值,还随着房子的老旧而不断贬值,则租房显得更划算,至于20年后的房价,目前难以准确判断。

5.虽然买了房但是还是不踏实。

租售比失衡,对租房人来说,意味着租房成本相对较低。尽管如此,他们仍有各自的烦恼,孩子教育就成为首要面对的问题之一了。

责任编辑: tingt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