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拼团购房148群(17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4人申请入群

拿房本后10年不能卖!限购政策到底限制了谁

发布时间: 2017-05-25 13:58:02

来源: 第一白银网

分类: 国内动态

809次浏览


限购政策逐渐从限购转向限贷,但这还不是结束。近日,长沙无锡等城市刷新史上最新限购政策,限制拿到房本后10年不能卖。这限购到底限制了谁?

限制新政出炉

河北保定规定竞得土地的竞买人需告知购房人,在取得不动产权证之日起10年内不得买卖。并规定最高价格。

目前各大城市对住宅限售平均是两到三年。虽然保定现在限购只是针对单一土地,但是对全国限购政策的影响十分大。

如此长时间的限购使得房产的投资属性消失殆尽,想要换城市、继续用钱的时候也派不上用场。房产的兜底保障功能也不存在。

限购政策还是需要根据当地经济发展现实来看,不能是让限购政策政治象征意义大于经济意义。市场并不希望房价上涨过快,但是也不希望政策使得房产失去原本的优势。

对于房价上涨过快看看国外怎么做

对于房价上涨过快,小编感觉可以学习学习国外的做法。比如德国和新加坡。不过新加坡房价也是全世界数一数二的。

首先保证供应充足。当然一二线城市用地紧张、人口过多这个另当别论。这一点需要政府去土地利益化,不要把卖地当成主要财政来源。

其次,小编认为是最重要一点就是承租利益。规范租房市场,不要擅自撕毁合同或者涨价。目前中国有大概1.6亿人在城镇租房居住,但是中国的租赁市场却发展的非常不完善。

如果租赁市场能够解决中低收入住房问题,那么人们对于房子的需求也会出现下降。

最后,独特的金融体系设计。这是德国房价多年维持稳定的重要原因。在德国,购房者想要贷款,必须有足够的储蓄,这种独特的模式叫作“先存后贷”的合同储蓄模式。同时每年德国会给出一个标准价或者指导价,如果超出这个价钱,房地产商或者房东将可能承担刑事责任。

德国经济不断发展,房价却一直维持稳定状态。虽说中国不用完全照抄德国政策,但小编认为德国的某一些政策还是十分值得借鉴和学习的。从以往经验来看,限购政策一般维持一年左右,那么在一年后房价怎么办?

责任编辑: tingt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