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拼团购房157群(5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6人申请入群

沈阳多地点即日起禁止鸣笛 含二环路以内

发布时间: 2017-11-20 09:45:11

来源: 沈阳晚报

分类: 房贷政策

2411次浏览


11月19日,沈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公布,从即日起,沈阳公安交警将在全市范围内全面开展交通噪声违法行为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彻底解决交通噪声污染扰民问题,积极打造沈阳和谐社会生活环境,构建美好文明城市。

关键词:交通噪音制造交通噪声也属违法

司机“乱鸣笛”行为,不仅影响了市民的正常出行,也为文明的城市制造了不和谐的噪声。由于声音无形,鸣笛动作又相对隐蔽,在缺少有效制约的条件下,“乱鸣笛”成为交通治理难题。

沈阳交警将在全市范围内全面开展交通噪声违法行为集中整治专项行动,重点查处“乱鸣笛”、“安装高音喇叭”、“安装报警器及标志灯具”等违法行为。

据介绍,机动车在禁止鸣喇叭的区域或者路段鸣喇叭的,处50元罚款(《交通法实施条例》62条8项)。擅自加装强光灯、爆闪灯、高音喇叭等妨碍交通安全的装置的,处200元罚款(《沈阳市城市道路车辆管理办法》10条1款)。

在市区内使用气喇叭等高噪声声响装置的,处200元罚款(《沈阳市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条例》第31条)。

非法安装警报器、标志灯具的,处2000元罚款,并强制拆除、收缴违法物品(《交通法》15条1款)。

交管部门将重点查处以下三种违法:

一、在禁鸣区域内鸣喇叭的。

二、擅自加装强光灯、爆闪灯、高音喇叭的。

三、非法安装警报器、标志灯具的。

另外,交管部门还将同时兼顾造成“交通噪声”的9项其他交通违法行为:1.擅自改装机动车消音器的;2.非机动车安装、使用警报器的;3.非机动车车铃不符合非机动车安全技术标准的;4.特种车辆违规使用警报器的;5.货运车辆违反限行规定的;6.重中型车辆超速行驶,特别是夜间超速行驶,产生较大交通噪音的;7.占用道路、在可能影响道路通行的区域,使用音响器材发出高噪声方式从事商业、婚丧、娱乐等影响道路交通安全的活动的;8.营运车辆采取发出高噪声的方式招揽乘客的;9.非机动三轮车贩卖光碟过程中,使用音响或低音炮播放音乐的。

关键词:禁鸣区域

打造28条禁鸣示范街路

1.禁止机动车鸣喇叭区域。

(1)二环路以内区域(含二环路)。

(2)二环至三环之间的黄河北大街、长江街、怒江街、沈营公路、富民街、浑河大街、胜利南大街、长青街、沈辽路、沈新路。

(3)沈大路(东平湖街以东)、浑南大路(长青街至沈苏快速路)、长白西路、沈棋路。

2.打造28条禁鸣典型示范街路。(示范路具体为:市府大路、南京街、和平大街、中华路、三经街、南五马路、文化路、十一纬路、青年大街、沈州路、万柳塘路、津桥路、滂江街、广宜街、德增街、黄河大街、北陵大街、泰山路、崇山路、长江街、建设大路、沈辽中路、兴华街、保工街、北二路、北站路、友好街、惠工街。)

3.党政军机关、居民区、医院、学校、城乡接合部、新建住宅小区聚集区等重点部位和周边地区。

关键词:举报

发现“交通噪声违法”欢迎随时举报

发现车辆“安装高音喇叭”、“安装报警器及标志灯具”等行为,市民可通过三条途径向公安交管部门举报!

一是拨打110或122报警电话;

二是向交通警察局指挥中心举报电话23108000进行举报;

三是现场向公安机关或执勤民警当面举报。

注意:市民在举报相关交通违法时,请准确提供违法车辆号牌,详细描述违法车辆特征、所处位置等信息,以方便公安交管部门及时查处。

关键词:声呐电子警察

“声呐电子警察”专抓“乱鸣笛”

除执勤交警会现场查处机动车“乱鸣笛”等交通违法行为外,还特别引入“声呐电子警察”作为交警现场查处的补充。“声呐电子警察”利用声呐阵列检测的声源定位和视频检测等技术,将无形的声音“有形化”,从而准确识别鸣笛声来源,确定违法鸣笛车辆。

关键词:见违必究确保整治效果立竿见影

警方表示,将通过六个方面确保整治效果。

一、加强源头管控。深入运输企业、公交公司、拥有特种车辆等单位进行走访,督促相关建立健全规章制度,签订责任状,规范相关驾驶行为,坚决杜绝“乱鸣笛”交通违法。

二、严格车辆检验。在新车登记和车辆检测工作中,对于应该安装喇叭控制开关的公交车、出租车、长途客运汽车、货运汽车,一律要求其加装,并签订禁鸣责任状。在车辆的定期检验工作中,发现安装超标喇叭的,一律不予通过检验。

三、强化路面整治。充分发挥定点管控民警、巡逻民警和摩托车、执罚车民警的作用,采取专项整治和常态管理相结合的方式,对机动车“乱鸣笛”相关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查处,见违必究。

四、开展联合整治。联合环保、执法、交通等部门开展综合治理,充实管理力量,增加整治力度,最大限度地确保整治效果。

五、实施电子监管。加大市区重点部位噪音交通违法声呐识别电子设备部署力度,通过音频识别技术,对存在噪声违法嫌疑车辆进行实时抓拍,并录入违法系统。

六、实行举报制度。依托现有交通违法举报电话(122、23108000),对群众举报的违法行为,跟踪督办,有效解决,使广大市民也能参与到交通噪声违法整治工作中来。

沈阳公安交警提示:文明城市呼唤文明市民,文明市民共创全国文明城市。请广大市民自觉遵守城市“禁鸣”规定,切实减少城市交通噪声,以实际行动改善我们的生活环境,共同营造良好有序的出行环境。

新闻相关

“乱鸣笛”,不文明更违法

一、“喊人式”鸣笛

在居民区周边的小街巷内、干路旁边的门店旁,一些人临时将车辆停在路边等人,等得不耐烦便长按喇叭催促。

建议:小区是人们生活作息的地方,在这些地方鸣笛,会打扰到其他人休息。

二、“催促式”鸣笛

在车流量大的缓行路段,一些驾驶人就开始长按喇叭催促前车;红灯转绿时,后方车辆急于起步;在人车共用路段,催促行人为自己让路……总之,只要前方有车辆或行人比自己慢,就鸣笛催他们让路。

建议:车多缓行路段,所有车辆都在耐心等待,“乱鸣笛”催促不但于事无补,还会被处罚并招来周围人的白眼。

三、“发泄式”鸣笛

有些车主平时也讲文明懂礼貌,但是一开上车立马“路怒症”发作,稍有点情况就无节制按喇叭来发泄不满。

全负责,也是对他人生命安全的负责。

责任编辑: wangzhenpe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