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拼团购房152群(18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5人申请入群

房地产进入租房时代没跑了,租房结婚丈母娘能同意吗?

发布时间: 2017-10-21 16:10:20

来源: 房产焦点

分类: 行业动态

283次浏览


“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让全体人民住有所居。”

“我最关心的还是困难群众”

这两天很多网友的朋友圈估计都被这两句话刷屏了。第一句话基本上等于给未来几年的房地产市场定调了,而且这个调调是得人心的,能够看得到希望的。房地产已经是全民最为关注的行业,不仅仅因为其是国民经济的中流砥柱,还因为它已经和居民的衣食住行捆绑了,密不可分了。早些年是解决温饱,现在是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即解决不同阶级人群的住房问题。至于如何解决,上层已经给出了办法,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


说白了其实就是按需求和能力实现不同形式的居住环境。有钱人毫无疑问可以选择住上豪宅、大平层;钱不那么充足的可以选择保障性住房,像“共有产权房”、“公租房”、“廉租房”等;再不济租房生活也可以啊。所以,这一切的前提是租房市场要得以发展才行,以前很多人拼命买房是因为只有买房才能实现生活所需,而以后“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下,买房和租房同样可以满足生活所需。

而租房也被认为是长效机制落地的一种,所以其重要性不言而喻,不仅能帮助中低端收入人群解决居住问题,而且可以在需求端起到缓解作用,不至于对房价形成刚性冲击,进可攻退可守。租房的重要性怎么强调都不过分,而且在热门城市,租房也的确是当下很多刚需唯一的选择。


尤其在核心城市房价高企的大背景下,在国家相关政策的支持助力下,如今买房已不是人们解决居住问题的唯一方式。“未来3—5年,中国将有约2亿人进入租房市场,年租金规模将超过1.5万亿元,中国未来的租房市场空间巨大。”业内人士的这一判断令人们不禁感叹,租房时代真的来了。

今年7月份,住建部等9部门联合发文,要求进一步加快推进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相关工作,首批圈定12个试点城市。据不完全统计,近三个月的时间里,所提及的12个首批试点地区中,8个城市已经出台房屋租赁细则。而在全国,8省20余城市住房租赁政策落地。

值得注意的是,新政的推出也让企业看到了商机。北、上、广、深、杭、佛山、成都等一二线城市均引来了房地产传统企业对自持地块的哄抢。无疑自持用地是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主要手段,而自持型用地或成为未来主流,也会有越多越多的城市加入进来。业内专家称:“这也是贯彻落实中央“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的精神,加大住房供应力度,发展租赁市场,抑制房价过快上涨。”


事实上,租房市场一直以来没有发展起来,和开发商不愿参与是分不开的,毕竟租房市场利润微薄,弄不好还会搭钱,所以相比于拿地开发卖楼还是吃力不讨好。但是,今年以来国家对于房地产市场的定调,“租售并举”长效机制的落实,“限价”收紧财政等方面让开发商不好过了,因此在倒逼迫使开发商转型升级,也从单纯的拿地卖房向服务型转变。拿地难度越来越大,对房企资金实力以及经营模式都是一个考验。

除了传统的房地产企业蜂拥而至争抢自持地块外,蚂蚁金服、银联等企业也开始将触角伸向房屋租赁行业。上周,蚂蚁金服召开发布会,“中国放心公寓联盟”正式上线100套优质公寓。此后两天,银联也宣布,其与沈阳房管局签署住房租赁服务平台合作协议。


租房市场的风生水起与新房、二手房市场的降温形成了鲜明的对比。租房市场的崛起,也只是在房地产供应端多了一种解决刚需居住问题的道路,将是未来房地产市场的常态。

随着房地产调整的不断深入,租房市场的日益健全,说房地产变天了,其实不仅仅表现在市场上,购房者的心态也在变化,选择租房居住的人群也在上升。实际上,国际发达租赁市场人口都很庞大,他们通常具有30%以上的租赁人口,而我们现在只有11.6%。不过,目前我们一线城市的独特性正在加速催生着租房群体。

最新的数据显示,未来北上广深租房比例将高达50%,其中90后、00后这些未来几年的主力军更是如此。

很多人可能会疑惑,难道真的有人选择一直租房生活吗?事实上,笔者身边还真有一直租房住的,而且他住的是非常高档的小区租金也高,一般都是和房东签三年,里面的资源也很牛。他很会建立人脉,事业发展的也顺风顺水。虽然不是自己的房但是却提前享受了一般人享受不到的生活,颇有几分欧美范!当然这是极少数,不过我这朋友有是那种比较有招数的人,能说服老婆同意这种生活方式、也能说服老婆跟他一起瞒着丈母娘,不过人家后来发展的不错,月薪五万,后来在燕郊买房了,但也一直没去住过,租出去了,现在依然租房住着。

但是也并不是说租房发展起来了,刚需就不用买房了。


在中国买房早已成了人生重要的阶段,不管你承不承认很多人一辈子的梦想就是拥有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所以无论什么时候看,这个人生的终极目标是不会变的,大多数人娶妻生子还是要在自己的房子里完成度过的。因为现在毕竟大多数丈母娘还不会同意把自己的女儿交给一个选择租房过一生的男人,除非你能像我那位朋友一样说服老婆和丈母娘。

是租房还是买房刚需在不同阶段的不同选择,这一点请一定要正确认识,在财务能力不足以支撑自己买房的时候,租房是最好的过渡。对于很多创业开公司的朋友来说租房办公更不在话下了。

责任编辑: yaom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