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拼团购房152群(20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0人申请入群

房价最大的敌人,是所有人都不相信房价会下跌了

发布时间: 2017-10-21 16:00:54

来源: 房产焦点

分类: 行业动态

372次浏览


“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让全体人民住有所居。”

这两句话,相信昨天整个地产圈的人都看到了。翻看前30年总共6次的会议主题,对于房地产,这句话掷地有声,这也直接指明关于房地产的调控政策将长期存在,而不是间歇性的小打小闹。

对于楼市接下来的走势,相信已经很清晰了。而在此之前,安静还见到那些名不见经传的小城市开启莫名的楼市狂欢。

比如说10月3日当晚,安静就接到一个朋友电话,说的是茂名高州,当时还给我发了一个截图——

朋友打电话的时候有点急,说看中了当地县里中心地段的一套房子,可是看到售楼部这人山人海的样有点吓坏了,说本来还准备考虑考虑的,可是当下哪有给他考虑的机会啊。当时他就下定了。当然,他是准备在老家买来结婚的,首套。

再比如说国庆期间,安静也回老家了一趟,江西一个四五线城市,平常没什么人的售楼部,却也迎来一波看房潮。一块只有5.6万平米的地块,腾腾腾树立了15栋高层和3栋小高。

6月份的时候,这个楼盘的房价大概只有4.5k/平的样子,可是国庆期间,突然涨到了5.3K/平,甚至在中介想毁约说之前卖便宜了,问能不能收回来令人无语。小而简陋的售楼部挤满了看房的人群,前所未见。

而去买房的人,貌似所有人都有一个预期:房价还要涨涨涨。

以前我们讲楼市的时候,地产圈有一句金句,叫:长期看人口,中期看土地,短期看金融。

这句话,其实很好理解。意思就是说我们判断一个地方未来房价是涨还是跌,第一个要判断未来这个地方人口是流入的还是流出的。

如果这个地方有持续不断增长的人口红利,那么这个地方的房价必涨。而如果这个地方的人口不增长甚至在不断流失,那么这个城市就涨不动。比如说我们以前所说的鬼城鄂尔多斯新城康巴什,比如这几年涨不动的东三省,这些都是案例。

中期看供应,讲的是经济学上的供需比。当人口流入以后,如果房子没有供应,那么这个地方的房子才会有价值。比如说深圳,比如说上海,比如说北京。

而短期看金融,指的是货币政策的刺激。比如说房贷利率的上调、限购,限贷,提高首付等手段,这就是金融。

2016年9月30日,北京率先出台房地产收紧政策,给当时火热的市场浇下一盆凉水。迄今为止的一年间,全国有超过100个县级以上城市发布了150余次与房地产调控相关的措施。

但是,这些话在上半年好像都集体失灵了。当大叔大妈都在讲房价都会涨的时代,你已不明白那些人口净流出、城市无吸引力的城市房价上涨的逻辑。

然而,事实的真相是:最近一个月,全国24个主要城市,已经有12个处于下跌状态,涨幅超1%的只有3个城市。

预期不可怕,可怕的是所有人的预期都一致。如今房价最大的敌人,是所有人都不相信房价会下跌了,这是一种非常可怕的讯号。而如今的调控,甚至不能说是调控了,而是一种长效机制的建立,游戏玩法的突然改变,很多人将不适应。

白岩松在现场直播的时候说:用三个字来概括本次会议——新时代。有点虚,但很真实。而种种迹象显示,本轮房产大牛市已进入尾声。在合适的城市,以合适的价格买入一处房产,才是购房的最佳逻辑。

责任编辑: yaom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