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拼团购房73群(12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5人申请入群

“断血大法”接连发招!楼市咽喉已被扼住?

发布时间: 2017-05-26 08:43:03

来源: 全景网

分类: 土地市场

121次浏览


在“去杠杆”的政策气氛下,曾经备受银行宠爱的房贷业务也沦为弃子,面临被砍。

近来,某商业银行北京支行大兴区一分行行长透露,去年该分行全年房贷额度就有300亿元,而今年全北京大区行房贷额度仅有每月1亿元。在这种情况下,房贷审批变得非常缓慢。有的申请二手房房贷等了3个月都未放下来。

房贷额度收紧的不止北京,海口市某商业银行传出消息,今年全年的房贷额度目前已基本用完。如果下半年上级行不给新的额度,下半年房贷业务基本不用开展了。另有消息称,国内已有12家银行已对部分一二线城市的二套房停贷。

相比于此前的利率上调,房贷额度收紧影响更大。因为前者只是成本提高,而后者则意味着,将有一大批申请者被银行拒之门外。如,目前已有房地产公司高管申请个人房屋与抵押消费贷款业务,被银行拒绝,理由是担心其炒房。

近来,监管层多项调控政策瞄准了楼市资金。

除了房贷收缩,还包括:

一、针对购房者上调利率

目前,北京、广州、深圳均已有一家或多家银行执行首套房基准利率。另据深圳中原地产统计,4月以来,上海、深圳、广州、重庆、福州、苏州、厦门、南昌、宁波等城市纷纷上调房贷利率,在全国35个城市533家银行中,有122家银行首套房贷利率上升,占比22.89%,目前二套房贷主流利率是基准上浮10%。

二、针对开发商融资通道强化监管

这包括:商业银行的委外投资受到监管和限制;银行理财、资管计划对接的底层基础资产必须进行登记,受到穿透式监管;通道业务被全面禁止,这涉及券商资管、基金资管及其子公司的通道业务;日前,又传出房地产企业境外发债融资通道基本暂停的消息。

可以说,房企多条融资渠道中,除了房地产信托融资一条渠道外,其余均被监管或禁止。

对房企来说,资金是血液,是生命线。如今,其几乎所有的资金渠道都受到政策限制,无异于扼住了楼市的咽喉。在“内无粮草,外无援兵”的资金困局下,房企必将失去还手之力。

随着调控的深入,主导本轮房地产市场持续火爆的核心动力已出现衰减迹象。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4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31城房价环比下降或涨幅回落。楼市最疯狂的时代已经过去,一个新的时代即将到来。

责任编辑: tingt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