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拼团购房239群(21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0人申请入群

中国房价什么时候涨到头?

发布时间: 2017-05-25 13:54:33

来源: 互联网

分类: 国内动态

806次浏览


如何看待现今中国出现的高房价现象?购房者如何决定自己是否应该出手?

这确实是很多人头疼的事情。应该说,现今的高房价,是一种很不正常的现象。它是官商勾结盘剥民众、体制腐败的一种表现,是阻碍社会进步和民族振兴的一股逆流。房价既不能暴跌也不能没有理智的疯涨,暴跌和暴涨都有害于国民经济平稳的运行和健康的运行。房地产行业的发展必须回归理性,长远的健康的发展才有利于国民经济平稳运行。

炒房者流应该考虑一下,看看当年的日本。

现在的中国和当年的日本,房价泡沫破灭前的社会心态和市场表象几乎一摸一样。日本房价泡沫破灭前,东京一个城市的土地价值可以买下整个美国。我们现在此起彼伏的现象,到处拍地,不断拍出很高的价格,让人们知道房价会永远上涨,因为面粉贵过面包,因此,诱使全体国民都开始购房,没房住的要买,有房住的囤积房子。因为农民进城需要房子,因为大学毕业生结婚需要房子,而依靠资本发财致富的人更要买房子。再加上金融业与房地产商们的运作,促使房价如脱缰野马急速飞增。

其实,房价飞涨主要是资本所有者们大规模的囤积房子造成的,这一点,中国远超当年的日本。日本房价泡沫破灭前的住宅空置率也是刚刚超过5%。中国70个大中城市现在的住房空置率是多少呢?据官方对外公布的数据是15%,其实远远超过这个比例。上海、北京、深圳的住宅空置率已经超过了40%,建好了许多房子也卖出去了,却没人居住,这不仅是国民财富的极大浪费,也助涨了全国性的楼市投机行为。世界银行副行长、原北京大学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林毅夫回忆日本房价泡沫破灭时说,他的堂弟从台湾赶到东京,花了5亿日元买了一套房子,不到一年,连1亿日元都卖不出去,至今都不敢提那次失败的投资。

日本人谈到房价泡沫破灭,尽管已经过去了20年,但至今都有些后怕,没有亲历一套房子一年跌去80%的人,是无论如何感觉不到的。今年6月底,日本人看见中国不断的有出现,也带着一块150万平方米的土地来上海拍卖,价格是多少呢?说出来没人信,挂牌价才78.88元每平方米。这个每平方米不是中国的楼面价,而是地面价。这块地位于日本静冈县伊豆半岛,比三亚不差。三亚新拍的土地价格是多少呢?如果按地面价算,没有低于20000的。大家算一算,是多少倍。

现在房子的主人,不论是业主还是开发商还有政府都在幻想房地产重新火爆起来,但是没有不落的太阳,也没有不落的浪潮。这么简单的道理,为什么一到现实生活中,到投资或者房地产市场,很多人就不信了?总以为只有春天和夏天,就不相信冬天终将会来呢?很多人错误的认为,房价没有大跌,就不算是崩盘。是的,中国房价确实没有大跌,但房子已经卖不出去,这个行业也就停止了运转。一个行业停止运转,如同一个人停止了呼吸,虽然没有下葬,但这个人事实上已经死了。只所以不下葬,是死人的主人幻想他能死而复生。所以我比喻中国的房地产,就是死了没埋。

责任编辑: tingt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