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拼团购房246群(11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9人申请入群

买房遭遇新政 首付提高了定金能退吗?

发布时间: 2017-04-28 09:43:28

来源: 新蓝网

分类: 国内动态

1501次浏览


4月23日讯 卢女士上个月看中了余杭良渚的一套二手房,89方售价169万,当天,卢女士就通过Q房网与房东签订了购房意向书。可就在两天后,她意识到,她可能没法买下这套房子了。

3月29日起,杭州出台楼市新政,新政规定,在市区范围内虽然没有住房,但是之前有住房贷款记录的居民家庭,买房子也要执行二套房信贷政策,首付款比例不低于60%。而卢女士在老家已经有一套住房,有贷款记录,所以这次必须将首付提高至60%。一下子首付多了30多万,卢女士说,自己实在有些吃不消。

卢女士说,考虑到自己实在无力承担这30多万的压力,她最终决定放弃购买,希望能够解除合同,退还当初所交纳的5万元定金。但是多次找到房东,都无功而返。

随后,记者陪同卢女士一起来到了负责此次交易的Q房网杭州臻园店,找到了具体经手的房产经纪唐先生。

Q房网经纪人表示,事情发生后,他们也一直帮助卢女士和房东在协商但是房东态度很强硬,表示房子并不是无法买卖,同时房款的总额也没有发生变化,只是贷款的首付发生了变化,卢女士完全可以继续购买,所以他拒绝退还定金。那么,房东的这种说法合理吗?

律师认为,像这种情况,卢女士可以要求解除合同退还押金。随后,记者也尝试跟房东取得联系。

当时,房东表示,晚上八点之后有时间跟记者说一下这件事情。然而,八点之后,记者再次跟房东联系,电话始终无人接听。最终,卢女士表示下一步她会寻求法律途径解决此事。

责任编辑: xiaomag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