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拼团购房163群(12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0人申请入群

去库存的道路上房在哪?

发布时间: 2017-03-17 14:15:31

来源: 配房网

分类: 业界访谈

634次浏览


限购降临三四线城市

记者统计,从3月起截至3月15日,出台或升级限购限贷措施的城市已有十个,除了赣州、南京、青岛外,还有涿州、涞水、杭州、张家口崇礼区、嘉善、滁州、三亚等七个城市。

在3月之前,2017年1月、2月,三四线城市销售崛起。

3月14日,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2017年1~2月,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达14054万平方米,销售金额达10806 亿元,同比增速分别为25.1%、26.0%,销售面积增速较2016年12月提升了13.8个百分点,超过市场预期。

分区域数据显示,今年1~2月份,全国中部、西部销售面积同比增速明显高于东部,中部为33.0%,西部为36.2%,而东部仅为15.9%。

2017年1~2月份国民经济运行情况,从1~2月份情况来看,三四线城市去库存的进程在加快。

市区有价无房 在售楼盘少有

据保定统计,目前保定核心区共有56个楼盘,而在售楼盘只有49个,其中还有7个是尾盘项目,7个正处在咨询阶段。不过这些数字还只是表象,实际市面上手中房源充足的项目少有。

随着京津冀一体化和当年“副都”事件的影响,保定楼市迎来春天,外来的投资客纷纷涌入保定市场,促使保定的“高库存”很快被消耗一大部分。再加上后来“三区变五区”,保定行政区划调整,在京津冀所处位置重要,使得很多周边县市购房者纷纷加入市区购房的大军,导致很多项目开盘后就被抢购的现象发生。

而进入楼市调整期后,保定楼市“无证销售”的乱象正被遏制,导致很多项目因为证件不全无销售和建设,而证件齐全的项目所剩房源却不多,可在政策影响下,保定2月份核心区房价已涨至13072元/平,这就造成了有价无房的尴尬境地。

去库存房在哪?

由于没有库存,供需关系变得紧张,2015年房价继续上涨。到了2016年中旬其核心区域住宅均价已到15000上下,涨价的原因:有政策利好,有环京楼市传递过来的火热,有开发商与中介炒作的影子。有政府整顿房地产市场的影响。由于对政策利好的提前透支,加上当地购买能力有限,2016年均价较高的楼盘销售情况一般。虽然保定房价有22个区县(包括2015年新增的三个新区)支撑,但结果并不理想。

保定楼市虽然处在调整时期,但整体形势还是在平稳发展的,虽然有市场,周边县市、外地人纷纷前来投资,可是无房源的尴尬,让很多刚需购房者不得不说:去库存的道路上放在哪?

 

更多楼盘资讯敬请关注楼盘网保定站  热线电话:0312-5569732

 

责任编辑: tingting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