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拼团购房219群(20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5人申请入群

北京8号线三期16座车站全开工

发布时间: 2017-02-27 14:55:02

来源: 北京晨报

分类: 业界访谈

140次浏览




王府井北站地下一隧道内几名工人正在用铁镐挖掘土方。


正在抓紧建设的地铁8号线三期昨日传来最新消息,北京晨报记者从市轨道建设管理有限公司了解到,8号线三期16座车站已全部开工。根据计划,8号线三期将分段开通,珠市口到瀛海站预计2018年开通,珠市口以北的前门站、王府井站、王府井北站以及中国美术馆站具体开通时间暂无时间表。


王府井北站


建“高颜值”工地


昨日,北京晨报记者前往王府井北站进行探访。和很多施工工地不同,王府井北站从外观看是一座全封闭式建筑,线条优美的灰色外墙,红黑相间的宫廷式大门,绿意盎然的银杏古树。如果不是门口的大牌子写着“8号线三期王府井北站”几个字,很难意识到此地是在建地铁王府井北站。


市轨道建设管理有限公司一分中心书记刘鑫告诉北京晨报记者,在寸土寸金的王府井大街上进行地铁施工就如同在螺蛳壳里做道场。8号线三期王府井北站和王府井北区间标地理位置特殊:毗邻中南海,紧靠东城区重点保护文物——天主教堂,周边是鳞次栉比的商业大厦,每天来往着世界各地的游客。在这样的核心城区施工,项目部必须在与周边环境和谐的前提下正常施工。面对挑战,项目部历经两年、多次修改方案,最终首创了“高颜值”的全封闭式工地。


与传统全封闭施工不同,此次封闭范围囊括了项目部和施工场地的全部工作生活区,做到与外界完全隔绝。


地下综合管廊工程


与地铁站共建


施工方中铁十六局集团介绍,目前,王府井北站已经完成土建工程的10%。同时,王府井北站还首次试点王府井地下综合管廊工程与地铁站同期建设、同步投入运营使用,总长度1.8公里的地下综合管廊工程。简单地说,管廊先期用作地铁施工的降水导洞,后期则用于周边建筑的地下管线综合管廊。


据了解,王府井北站共设4个出入口,均与周边商业设施进行一体化设计,其中三个出入口都在地下,分别位于乐天银泰百货商场、在建的海港城和淘汇新天的地下一层,可直通商场,还有一个位于地上的出入口在乐天银泰南侧、金鱼胡同路北,该出入口同时也会建设一条地下通道通往新东安商场。


另外,8号线王府井站也将再增加两个出入口,一处位于金源燕莎商场地下,另一处在工美大厦西侧也将新建一个地上出口。


珠市口至瀛海站


预计2018年开通


北京地铁8号线是一条由北向南贯穿北京城区的轨道交通线,位于北京市的中轴线上,将清河、南苑和城市八区连接起来。根据建设时序的不同,地铁八号线分为一期、二期、三期及三期南延工程。其中,一期、二期工程已经通车。三期工程北起二期工程终点中国美术馆以南至五福堂,全长17.3公里,共设车站14座;三期南延工程起于8号线三期工程终点五福堂站南,沿104国道敷设至大兴瀛海镇,设德茂站和瀛海站两站。


截至目前,8号线三期和三期南延的16座车站中,10座车站已全部封顶,剩余6座车站正在建设中。1铁1号线换乘,前门站和地铁2号线换乘,珠市口站和地铁7号线换乘,大红门站和地铁10号线换乘,永定门外站和地铁14号线换乘。


根据计划,8号线三期将采取南北段分段开通、先南后北的模式,瀛海站至珠市口站预计在2018年开通。另外,二期中的美术馆站也将和8号线三期北部王府井北站、王府井站和前门站一起开通。


北京晨报记者 曹晶瑞/文


王巍/摄


关于8号线


一期


“奥运支线”2008年通车


从森林公园南门站


到北土城站共4座车站。


二期


全长17.6公里共12座车站


北段为朱辛庄站到森林公园南门站2011年年底通车


南段为北土城站到中国美术馆站(该站实际未正式开通)


2013年年底通车。


三期


北起二期工程终点(中国美术馆以南)至五福堂,全长17.3公里


共设车站14座,三期南延工程起于八号线三期工程终点五福堂站南,沿104国道敷设至大兴瀛海镇,设德茂站和瀛海站两站。

责任编辑: hongg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