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拼团购房151群(13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9人申请入群

2017年:该买房,还是该卖房?

发布时间: 2017-01-16 14:46:47

来源: 互联网

分类: 行业动态

538次浏览


一、市场总体降温明显,房地产进入新时代

所谓降温,一是和 2016 年比,二是市场总体的交易量和增速会大幅度回落。2016 年,新房销售历史上首超 10 万亿,这也许是多年难以超越的一个标杆;三是 2016 年一些暴涨,但又缺乏概念支撑的城市,房价回落的可能很大。房价 2017 年大涨的概率是零,暴跌的概率也是零。必须强调,思考中国房地产,必须认识到房地产发展的环境和要素禀赋都发生了巨大的变化:经济高增长周期结束、货币高增长周期结束、国际资本高增长周期结束。这决定了中国房地产市场未来的走势一定迥异于过去的 18 年。我们需要和过去 18 年房地产市场做一次真正的告别。

但也必须记住,还有三个周期没有结束:中国城镇化的周期没有结束、中国金融资本和土地资本结合的时代没有结束、经济对房地产的依赖没有结束。这是中国房地产不会出现断崖式下滑的三个重要支撑,也是中国没有进入所谓的后房地产时代的根本原因。

房地产作为支柱产业的地位永远不会改变!没错,是永远。看看美国完成城镇化超过 70 多年了,但房地产仍然是美国最重要的产业。但房地产的路径和未来竞争模式都在发生颠覆性的变化,我们会看到很多因循守旧的房企的倒下,至少有 80% 的房地产企业会消失,专营房地产的企业会越来越少。

二、政策只是看起来很严厉,但政策不是房价走势的关键

2017 年房价的走势不是取决于始于 2016 年 "9.30" 的调控周期,而是受制于房地产自身的发展周期,政策只是为了主动挑开隐藏的风险,主动降温而已。即使不出台调控措施,市场也会自动降温。

需要指出," 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 " 这句话并没有透露出太多的严厉的举措,抑制炒房的政策一直存在,炒房也不是 2016 年房价飙涨的重要原因,根本原因是在稳增长的压力下房地产政策的极度宽松以及与半推半就的货币政策的媾和,极大推动了上涨的预期,炒房是结果,不是原因!抑制炒房只会改变短期预期,而不会改变长期预期。

对于房地产政策的理解,要站在 2017 年宏观政策的总基调理解,2017 年宏观政策将 " 稳 " 和 " 风险 " 都提高到前所未有的高度,稳中有进,则意味着房地产政策绝不会严厉打击房地产,2017 年,中国没有打压房地产的本钱。政策强调要 " 防止大起大落 ",从房地产周期看,着力点在 " 大落 " 而不是 " 大起 ",因为 2017 年的房地产也没有大涨的基础。

一些城市明确表示,2017 年房价 " 环比不涨 "," 环比不涨 " 可能成为很多城市效仿的调整目标,环比不涨意在改变短期投资预期,并为未来的长效机制赢得时间。2017 年房价最终的表现仍然是房地产自身周期使然。

三、土地市场大降温,2016 年很多 " " 命运叵测

2016 年全年全国土地出让收入应不超过 3.5 万亿,低于 2014 年巅峰期 4.2 万亿的收入,但 2016 年热点城市 " " 频出,全国 " " 不仅量多,超过 300 个,而且楼面价相对于周边房价升幅惊人。考虑到 2017 年整体房地产市场的降温,以及房价涨幅回落的压力,高价 " " 将对一些高杠杆拿地的房企造成极大的压力。从过去历次地产调控周期 " " 的命运看," " 最终赚钱的属于少数,大多赔钱赚吆喝,而且死无葬身之地的亦不在少处。如果本轮房地产调整周期超过两年,2016 出产的很多 " " 命运叵测。

第四、房地产税不会出台,大面积试点也是小概率

我在分析中国房价走势时,从来不提房产税,原因很简单,就是我认为短期内出台的概率等于零。房地产税属于极其复杂的改革事项,涉及很多问题,在之前的文章中对此有全面阐述。

对于房产税立法,从长远而言,中国房地产领域的税费改革是必须的,通过总体设计,如何对目前的税费体系进行调整,并纳入统一的房产税,这个大方向没有错。但必须解决房产税立法中民众关注的焦点问题。比如征收目的,比如和土地出让金的关系,比如 70 年土地产权如何解决,等等。这些问题不解决,房产税是无法出台的。

同时,必须告诉大家,房价上涨与否主要是预期,而不是税收。房产税抑制不了房价上涨,这是很多国家实践证明了的。比如上海和重庆都试行房产税,你很难解释为什么上海的房价暴涨而重庆的那么平稳。国家发改委对外吹风,鼓励地方在房地产税等问题上搞创新,我认为有这种创新意愿的地方政府不会太多。不会丢了西瓜去捡芝麻。

 

更多楼盘资讯敬请关注楼盘网廊坊站 热线电话:0316-5920389  0316-5920390

鑫城

在售

参考价格:参考起价9500元/㎡

楼盘地址:雄县雄州镇雄州路永平大酒店北

楼盘电话:0316-5920389 0316-5920390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tingting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