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拼团购房221群(20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1人申请入群

“全面二胎”一周年 为迎接家庭新成员你换房了么?

发布时间: 2017-01-10 17:29:49

来源: 互联网

分类: 政策法规

470次浏览


据中国之声《央广夜新闻》报道,2016年1月1号起,中国正式终结了实施35年的独生子女政策,步入“全面两孩”时代。如今“全面二孩”政策实施已满一年,因二胎引发的多个话题也在一年中频被提及,其中“小面积房换大面积房”、“三居成为新刚需房”等观点成为人们热议的话题。那么,二胎政策放开一周年,为了迎接家庭的“新成员”,你在楼市经历了哪些酸甜苦辣呢?日前,记者联系到几位在新政后换房、买房的置业者,分享他们的置业历程。欢迎参与网络问卷调查《全面二胎是否影响了你的置业观》

二胎家庭换房“卖小买大” 房贷压力与增加面积不成正比

作为出生在80年代初的高女士,正好赶上了二胎全面放开,她也响应了新的政策。高女士的大儿子已经9岁读小学了,高女士在去年再次怀孕,全家迎接二胎的准备事宜中,换一套大点的房子显得尤为迫切。

之前,高女士一家居住的是一套90多平的多层套二房里,在满足一个孩子独立空间的同时,房屋居住舒适度也很高。但是二孩出生后就需要家里老人来帮忙照顾新生儿,必须要有一间老人房成了首要要解决的问题,另外未来随着二孩的长大也是需要独立空间,换房一事势在必行。

高女士表示,因为手头预算有限,为了买个套三只能将现在的房子卖了,所谓的“卖小买大”。她现在已经将原来的套二卖出去了,搬进了新买的二手的套三,房子是变大了,但房贷压力也大了不少。“之前的那个房子每个月需要还房贷3000元左右,而现在新买的这个房子每个月的房贷支出变成了7000多,还款压力翻倍了,但其实面积也只是从原来的90平换到了现在的120平,只是多出一个房间而已。但是为了二孩没办法,多一个人口就要多一间房。”另外,新买的二手房没能进行重新装修就着急搬进去入住了,一是为了节省时间,二是经济状况实在紧张,这也是高女士的一大遗憾。

许多年轻人为了二胎选择“一步到位” 牺牲了通勤时间

小关2014年毕业留青工作,到目前已有三年时间了,因为和女友商量着2017年结婚,所以从去年开始就筹划着买房,原本俩人计划着买个套二,但是最后因为考虑生二孩的需求决定直接买个套三,购房区域也从最初计划的李沧更换到了城阳。

小关和女友虽然2016全年都在看房子,但是去年关注的主要区域集中在李沧区,目标也定在二居室上,但是随着身边越来越多的人开始讨论二胎以

及换房的事儿,小关买房的观念发生了变化。既然二胎全面放开了,小关觉得以后会考虑生两个孩子的,两个孩子既可以作伴也可以分担未来养老

压力。从生育这个观念的改变,折射到置业观念上的变化就是买房要“一步到位”,小关觉得买房子不是件容易的事,换房经济和时间成本就要更高了,索性一步到位图个“省事”。

决定了一步到位购置三居室后,另一个大问题便随之而来,原本预算是在李沧买个套二,如果想买套三的话,手头的资金就紧张了。最后,为了减

少还贷的压力保证生活品质,小关的选择由原来的东李片区外移到李沧和城阳交接的黑龙江北路某楼盘,在总开支变动较小的情况下购买了一套三居室。不过这样话,距离主城区工作单位就更远了,每日通勤时间变长了许多,小关安慰自己称这是“有得必有失”,同时也寄希望于未来地铁开通能够让他们享受便利。

全面二胎带来的变化:

套二不再属于刚需+套三不再是改善 业内:人均居住面积是换房主因

“二胎新政实施一周年后,可以总结出两个有趣的现象,第一就是套二不再是“刚需房”代表;第二是套三不再属于改善房源。不少年轻置业者首套

房开始考虑购买三居,因为考虑到二胎,买房希望一步到位,所以购买90-110平米三居的置业案例比比皆是。而以前的二居室则另辟蹊径,不再单

纯瞄准刚需人群了,反而像改善型转型。比如,如今的新建楼盘二居室面积越来越大,青岛不少新盘中出现了100平米以上甚至140平米的二居室。“这类房源成为给中年人或老年人在子女离巢后的改善型房源,因为家里人口少,不需要那么多房间,但却需要更宽敞的居住体验。”青岛一家房地产代理机构的负责人如是说。

市北一家新楼盘的策划经理坦言,上个月下旬,青岛市城乡建委发布《青岛市“十三五”房地产业发展规划》。规划提出,至2020年,青岛市人均居住面积达到35平方米/人,达到全面小康社会居住水平。

而在二胎政策下,置业者保证人均居住面积的常用方法都是购买大户型房源,例如四口之家住120平的房子已比较宽敞,但按照规划预期,四口之

家房屋总面积则需要达到140平米以上。所以在“二胎时代”保证人均居住面积是引领人们热衷更换大户型的主因。不过,更换大面积住房并非一定背负巨大压力,应结合自身家庭收入情况,可以循序渐进,以小换大,在一个周期内逐步提高家庭内人均居住面积。

 

更多楼盘资讯敬请关注楼盘网廊坊站 热线电话:0316-5920389 0316-5920390

 

 

责任编辑: tingting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