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拼团购房174群(20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7人申请入群

注意!买房前 一定要先了解自己的信用情况

发布时间: 2016-10-19 12:52:51

来源: 猫八爷

分类: 购房指南

536次浏览


 

 前段时间,各大门户网站都很热门的话题,是说女大学生“裸持”身份证向各网络平台借款,逾期还不出的话就会将裸照曝光或打包销售。普通贷款利率在年化10%上下浮动,这种个人网上借贷平台竟然高达周利率30%,就算这样,借款的人还是络绎不绝,直到曝出女大学生自杀,这个事情才被社会认真对待。

  我们胆寒于这种借贷平台的狼心狗肺,反思另一方面,则是大学生信用意识的淡薄,对资本环境的陌生而导致的严重后果。

  哪些情况会对信用情况产生影响?

1.银行贷款

  正规金融机构的贷款,包括房屋按揭,消费贷款,经营性贷款,助学贷款等等品种。此类贷款只要按时付息,到期还本,基本不会有信用危机。所谓有借有还再借不难嘛,金融机构也是越来越人性化,个人往期的信用情况也在评估之内。

  但总有一些人觉得银行贷款和民间借款一样,万一要是调剂不过来我就晚两天呗。我之前有个做工程的客户就是这样,从来没跟银行合作过,也不懂规则,贷款到期了账上没钱也觉得没关系,因为一个礼拜后资金就会到账了。但是事实上问题大了去了,逾期第二天就会有银行人员电话催收,逾期三天人家都要上门家访,再拖下去就上法院冻结资金,并且征信上也出现不良信用,以后还想银行借款,门都没有。

  2.网络金融

  金融市场放开后其实利弊都有,对于小微企业来说融资渠道被打开,打破向传统金融行业贷款难的问题。但另外,参差不齐的借贷平台,导致许多辨别无能的普通群众陷入金融陷阱。

  每个人在人民银行都有一个征信系统,这个跟档案一样,是跟着你一辈子的。在网络金融平台贷款现在也体现在征信上,像淘宝、京东买东西的分期付款之类上面体现的是消费金融贷款,对个人信用大影响是没有的,但是在网上乱七八糟的金融平台借款,很容易出现问题。一是这些平台借款额度小,万八千的已经算比较多了,借款时间长,三年五年的没定数,借款的时候需要同意它们的附属条件,一般人是不会去细看的,而且就算看了也不一定理解。它们网页宣传的时候号称随用随还,实际上借了是还不了的,我有个客户就是这种情况,借了6000元6年,想要还款还不了,联系客服没反应,利息又不敢不交,毕竟到头来影响的是自身的信用情况,赌不起。而且征信上显示的是小额贷款公司,银行见到基本都会望而却步,以后想要银行融资,难!

  3.信用卡

  这个比较普遍,应该人手都有,商家与银行搞活动啥的,都是以信用卡产品为主导的。许多年轻人人手都有好几张信用卡,而且使用率达到80%以上,偶尔会有几次逾期记录。

  大多数人不将信用卡逾期当作一回事,经常有二三十岁的年轻人来我这边申请贷款,但是无法通过审核,原因可能是他们几年前有信用卡逾期记录进入了黑名单!以前信用卡是有年费的,有些冤枉的是年费没交也没有得到银行的提醒进入了黑名单,当被告知无法贷款的时候才恍然。几块钱的事情,造成的影响却很大,很多人要买房付了首付,才被银行告知无法按揭贷款,那时候知道征信的重要性就晚了。

  我有个小姐妹是把自己的信用卡借给男朋友用,结果遇人不淑,信用卡被套现两万,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还逾期了,之后不仅要归还这笔费用,还被划入了黑名单,损失惨重。各位小姑娘小伙子,千万别为了义气把信用卡借给他人,钱没了事小,影响自己的信用档案,会造成一连串的后果,擦屁股都擦不完。

  4.生活缴费

  随着手机电话卡实名制的推行,手机缴费也迟早要进入征信系统的。包括水电费、国地税、动车公交车逃票等都会逐渐纳入征信系统,跟随人一辈子。

  很早前在书上看到过一个故事,说一个家境贫寒的小姑娘在国外读研究生,学习成绩优异。由于国外的公交系统都是自助缴费的,小姑娘有次坐地铁的时候想事情入迷忘记了,后来回到家才突然想起来,她不觉得难为情,反倒从中看到了省钱的希望。于是每次做公交都逃票,被抓的时候就不好意思的说忘记了再把票补上,也并不会带来什么麻烦,她得意于自己的机智为她三年的研究生生涯省下了不少费用。等到她毕业找工作的时候,她的资历足以被许多知名企业录用,却总在最后关头被刷淘汰,她无法忍受比自己差的同学都录取而她依旧一事无成,找到一家企业的HR对质,HR告诉她,她逃票被抓的记录那么多次,而逃票被抓的几率只有千分之一,这说明她是有意逃票好几千次了,这样的员工怎敢录用?

  不良的信用情况会体现在生活的哪些方面?

  交通出行:现在对于黑名单客户实行了飞机高铁管制,出门旅行甚至连好一点的宾馆酒店都不能入住。公安有个联网核查系统,身份证一刷什么信息都有了,真正的是天网恢恢疏而不漏。

  买房购车:买房购车的按揭都要通过银行,夫妻两只要一个是黑名单客户,绝对无法办理的。离婚率上涨可能也有这部分原因,为了买房购车做按揭假离婚的很多。

  学习工作:不仅对自己,对小孩也有影响。小孩上不了好的学校,而且如果要考事业编考公务员也是没戏,甚至进好一点的私营单位都是困难的,因为现在政审啊员工道德风险排查啊都会涉及征信情况。

  自营创业:小微企业如要可持续性发展,信用情况一定要保持住,不然银行贷不到款,现在连民间的借贷平台都对信用这块把关甚严,融不到钱就自断后路了。想要靠民间融资和互联网金融的高息去维持经营,那是自寻死路了。

  影响信用的情况多种多样,只能说且行且珍惜了,祝好。

更多楼盘新闻敬请关注楼盘网


责任编辑: langfang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