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拼团购房144群(7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8人申请入群

为什么说房价不会跌

发布时间: 2016-09-26 09:16:44

来源: 大饼论车

分类: 行业动态

210次浏览


我在上一篇文章《买房还是买车,究竟怎么选?》中提到房子已经成为现当代中国家庭难以逃避的话题,一则是农村宅基地自建房的严格管控导致新的自建房越来越少,二则是大量农村人口涌入城镇,造就了商品房的必然需求,而所谓的嫁娶必须买房不过是为房地产的波涛汹涌起到推波助澜的作用罢了。


得益于前段时间的房地产价格的回调,很多人开始期盼房价的下跌,毕竟小则几十万多则数百万的房价使得哪怕仅仅一个点的价格优惠也变得弥足珍贵,但房价下降在短期看来只能是一种美好的奢望,至于房价为什么不会跌,理由简单,但这些理由却是掷地有声,无情的打破了企盼房价下跌的“美好”期许。


壹1、从开发商层面来说,不愿意降价 不得不承认,在上一波房地产价格回调中,部分三四线城市的部分楼盘的确出现了实际上的价格下调,为什么说是实际上的呢,原因在于开发商在面上房价还是顶着,只不过是通过一些优惠、打折在实际售价上做出让步。 为什么开发商宁愿顶着库存压力也不愿降价销售呢?首先降价销售不一定能刺激销量,反而会起到反作用,持币购房者可能会期待更大一波的降价;其次会使老业主产生不满,由于房产单价大,一个点的优惠就可能是万元的差距,开发商明面降价会刺激老业主,造成新的困境。所以开发商从经营者的角度主动降价的动力是非常小的,只有到了万不得已的情况才会通过优惠、促销等手段变相进行优惠。贰2、从银行的角度来看,不希望降价 房价的大幅下跌意味着银行房贷坏账的可能性急剧增加,为何呢?我们用一个简单的例子进行说明,假设A以首付20%购买了一套价值100万元的商品房,以月薪作为还款能力的证明,而所购商品房作为抵押物,我们大胆假设银行房贷时已经疯了,这次按揭是不计息的,那如果房价暴跌30%,则这套商品房的实际价值只剩余70万,而A按期还款加上首付还是要偿付100万元,意味着A如果按期偿还将存在30万元的损失,而如果房价的暴跌开始于A还款后不久,那如果A此时断供,则实际损失不过是20%的首付款即20万元。


而且银行怎么可能不计息?算上利息和现在极低的首付比例,则房价回调到一定比例就有可能触发某些贷款人断供,断供意味着银行的坏账,银行真金白银贷出款去,却换来一堆断供的不动产?银行作为最有赚钱头脑的部门怎么可能看到这种情况的发生?叁3、我们的政府、监管部门不愿看到房价的暴跌 我们的政府和监管部门对于房价合理的回调是接受的,但对于房价的暴跌是不愿意看到的,虽然不愿意承认,但现在政府的财政收入的确非常大的一部分来源于土地出让金,房地产企业除了交给政府土地出让金外还间接带动了很多相关产业,解决了就业问题,房价的过分下降,超出了开发商的成本底线,则有可能造成经营困难,对各行各业产生连锁影响。除此之外也如第二点所说,房价的暴跌不利于金融市场的稳定,这显然也是监管层不愿意看到的。还有一点是房价的大幅走低会造成老业主的不满,引发一连串的新问题,这显然与目前“创建和谐社会”的施政方向相左。

总而言之,房价的下跌会带来很多的社会负面影响,作为监管者势必不希望看到这种情况的发生。肆4、最重要的一点是我们的消费者并不愿意看到房价下跌 对于已经购房的消费者,一旦听说房价下跌自然是捶胸顿足,如果还未交房,很有可能就会三五成群结伴维权,大骂开发商炒“期货”,要求退房退款,而对于持币待购的消费者而言,继续等待的可能性远大于出手购买的可能性。而一旦房价上涨,有房的自然是喜不自胜,买房的则开始群起追逐。 所以说中国的房市是绝对的买涨不买跌,既如此房价为什么会降呢?更多新闻请关注楼盘网

责任编辑: langfang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