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拼团购房190群(20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6人申请入群

家具选购:部分过度设计也“不安全”

发布时间: 2014-07-10 10:23:11

来源: 北京青年报

分类: 其他楼讯

549次浏览


一直以来,人们都十分关注儿童家具的安全问题。桌角、柜门、把手……每一个细节都为了保证孩子的安全而精心设计。但《广厦时代》走访市场发现,很多设计感十足的成人家具在日常使用过程中也存在很多“不安全因素”,床头柜、电视柜、餐边柜、茶几等小件家具尤为明显。为了追求整体的美观或者突出某一造型的独特性,一些家具往往忽视了小细节带来的安全隐患。

当然,还有一些家具设计却十分重视这一点。不仅在细节的安全性上肯花功夫,造型上也颇具创意。材质、角度等一些小小的变动,就会为产品增色不少。

这样的无把手设计的餐边柜看似简约大方,在内侧与柜门贴合的地方也做了真皮的包裹式设计,但却没有为开关门的过程省下太多力气。经过多次试验,发现这样的柜门虽然没有太大的噪音,但“夹手指”这一问题真的很难避免。

你有没有过被抽屉拉手剐坏衣服的经历?整体式拉手就会彻底解决这个烦恼。但是,在市场的同类设计中,很多产品运用了这一创意,却没有把细节做好。金属材质一旦没有被打磨光滑,边边角角过于尖锐,“受伤”的可就不只是衣服了。

欧式家具是很多人的心头好,但过于复杂花哨的设计,在有些时候真不见得是好事。倾斜的柜面,配上突出的花式把手,美观却不够实用,靠近时真得小心翼翼才行。

市面上大多的电视柜都有一个突出的把手(右),但倾斜式的把手(左)却不多见。相比之下,这样的设计不仅保留了其本身的功能,还可以大大减少与身体接触时所带来的划伤,对于小孩子来说十分安全。

床头柜采用了皮质包裹,放置物品的时候可以减少噪音。有趣的是,独特的皮质拉手不仅使整个柜子柔和亲肤了许多,而且再也不用担心磕磕碰碰了,安全感十足。

沙发床的发明可以算是节省空间最经典的家具。可以支起的沙发扶手,对于睡在客厅的人来说是种很贴心的保护。难以求得可以和软床媲美的舒适度,那就保证安全最大化吧!

文并摄/方博

推荐阅读:

夏季装修房间需勤通风 防潮防暴晒

选房攻略:“七看”防忽悠

  

责任编辑: jiayonga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